百代唱片EMI Classics古典 巴赫《康塔塔“吾已足矣”》APE无损专辑
作为著名的瓦格纳男低音,霍特将歌剧式的叙事技巧融入艺术歌曲,如《四首严肃歌曲》第二首《Ich wandte mich und sahe an alle》中,通过突然的弱唱和停顿,营造 “我转身观看一切劳碌” 的苍凉画面感。
霍特的低音醇厚如陈年葡萄酒,既有瓦格纳式的戏剧张力(如《四首严肃歌曲》中的挣扎),又能细腻刻画巴赫的虔诚(如《Schlummert ein》的温柔)。尤其以诠释《尼伯龙根的指环》中的沃坦一角闻名。他的嗓音低沉厚重,极具权威感和戏剧性,但同时拥有细腻的音色变化和控制力。在这张专辑中,他将其声音的庄重感和深刻的戏剧表现力完美融入巴赫与布拉姆斯的作品中,尤其是在表达作品的宗教虔诚和内在哲思方面,成就非凡。
在巴赫康塔塔中,他与爱乐乐团(Philharmonia Orchestra)的双簧管演奏家西德尼・萨克利夫(Sidney Sutcliffe)默契配合,声乐线条与双簧管旋律交织如对话;而在勃拉姆斯歌曲中,与钢琴家杰拉尔德・摩尔(Gerald Moore)的合作则强调钢琴的独立叙事性,如《Feldeinsamkeit》中,钢琴的震音模拟风声,霍特的演唱似孤独漫步者的独白。
百代唱片EMI Classics古典 巴赫《康塔塔“吾已足矣”》APE无损专辑
曲目
I: Aria: Ich Habe Genug - Hans Hotter
II: Recitative: Ich Habe Genug! - Hans Hotter
III: Aria: Schlummert Ein - Hans Hotter
IV: Recitative: Mein Gott! Wann Kommt Das Schone: Nun! - Hans Hotter
V: Aria: Ich Freue Mich Auf Meinen Tod - Hans Hotter
I: Denn Es Gehet Dem Menschen
II: Ich Wandte Mich Um Und Sahe An Alle
III: O Tod, Wie Bitter Bist Du
IV: Wenn Ich Mit Menschen
Feldeinsamkeit Op.86 No.2
Wie Melodien Zieht Es Mir Op.105 No.1
Sonntag Op.47 No.3
Minnelied Op.71 No.5
Wir Wandelten Op.96 No.2
Wie Bist Du, Meine Konigin Op.32 No.9
Sapphische Ode Op.94 No.4
Botschaft Op.47 No.1
Standchen Op.106 No.1
Heimweh II (O Wusst' Ich Doch Den Weg Zuruck) Op.63 No.8
Auf Dem Kirchhofe Op.105 No.4
|